2021年11月7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11-06 12:37
评论

>>>
节目导视
1
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是每个人的愿望,然而在20年前的一天,陶某夫妇的儿子突然间不见了,一家人到处找都没找到,让原本团圆的家庭出现了一道心痛的裂痕。幸好在公安机关的不懈努力下,在科技进步的助力下 ,今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团圆”行动为陶某夫妇带来了好消息,失散20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11月4 日上午,长洲公安分局举行了“团圆行动·助爱回家”仪式,在时隔20年之后,陶某夫妇一家再次重聚。本期节目 ,我们一起去感受这份团圆的喜悦。

2

买了房子,装修得舒适漂亮,本是一件好事,但装修却不是一件可以任性妄为的私事,一不小心就可能摊上巨额赔款,甚至是刑事责任。近年来,因违规装修造成的既有建筑安全隐患事故频发,违规装修有可能会造成事故隐患,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因此在我国的法律法规中,对于敲墙、开洞、违规搭设等装修行为也有专门的规定和要求。本期节目邀请了法律专业人士与我们探讨有关违法装修的话题。



3

法律援助是一项扶助贫弱、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会公益事业,同时也是中国实践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在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里,有这样一位女孩,在她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从2012年开始,她就坚守在法律援助的岗位上为一位位前来求助的群众点亮了希望的灯,她还曾代表梧州市法律援助人,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过法律援助项目的“贡献突出实施单位”奖牌,那么在明晚的“2021梧州平安卫士”人物展播的栏目中,我们一起去听听来自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韦金雨她的故事。



4

近日,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校园与《八桂火种》戏曲进校园活动同时走进了梧州市第十一中学,在不断提高学校师生 反邪教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还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融入到学校师生德育活动里,帮助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节目播出时间:2021年11月7日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APP20:00首播。




记者|韦浩

编辑|潘嘉敏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