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18组景观造型妆点城市 营造热烈氛围喜迎宝石节

2021-12-02 17:01
评论

为迎接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的到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我市主要公园、广场、道路节点处打造了18组景观造型。渲染出梧州人民盛情邀约四海宾朋前来感受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的城市魅力,共享宝石璀璨的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出良好城市形象。

在玫瑰湖公园花仙子广场,记者看到这里的景观造型方案以书卷为主景,配以“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文字,两个宝石娃娃分立两边,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据介绍,这个造型摆放了约4000盆花卉,还结合了我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活动,融入诗词文化,打造诗情画意的花坛效果。



据介绍,围绕宝石节“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主题,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在市政广场、政府广场、世纪广场、玫瑰湖公园、潘塘公园、梧州南站路口等位置节点布置了18组景观造型摆设,采用了国旗、祥云、五角星、宝石、宝石娃娃、红色彩带、鲜花、梧州代表元素等丰富多样的元素组成,营造出鲜花烂漫、色彩缤纷的城市景象。

除了布置景观造型外,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还加强了时花换植工作,加强后续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花化彩化景观。11月份在奥奇丽路、市政府导向岛、凯莱导向岛等时花种植点换植花卉约17万袋。


此外,市城市管理监督局也积极做好环境整治和美化净化亮化工作,加强市区主干道、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和常态化保障市政基础设施管护。在市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从11月10日起至12月1日,城管执法部门共整治店铺占道经营共180多起,劝离流动商贩共200多起。11月份,三城区出动日常清扫保洁人员33101人次,出动突击清理工作人员3364人次,清理建筑垃圾、大件垃圾、淤泥、碎石、杂草等垃圾1208吨,清除卫生死角4514处。同时不断加强路桥管护力度,加强重要道路巡查,发现井盖松动、路面坑洼、隔离墩移位等问题,及时准确上报,积极处理消除隐患,确保市政道路良好。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吴泽金

编辑丨曹欣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