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龙圩区:雪中送炭显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心

2021-12-09 18:11
评论

今天下午,一笔意想不到的慰问金送到了刘烈苗手里,让这位81岁的退役军人感动不已。

  龙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

刘烈苗于1940年3月出生,于1959年12月入伍,1972年12月转业,转业后安置在梧州市地区船厂工作,现已退休。他本人患有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肺炎等疾病,今年两次住院共使用医疗费1万多元;妻子廖素英(74岁)中风瘫痪在床,住院期间用去医药费9万多元;儿子刘新军今年1月脑出血瘫痪在床,住院期间花费4万多元,家庭因病造成生活困难。

  龙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代表刘烈苗前往柳州参加广西退役军人基金捐赠会。

今年以来,龙圩区龙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在常态化走访慰问中得知刘烈苗的情况,服务站积极帮助刘烈苗一家做好医疗援助申请、审核等工作。经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今年成功申请到5000元的自治区退役军人医疗援助资金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今年12月,龙圩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再发力,为老人申请到了来自广西退役军人基金会的5000元援助资金,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柳州参加完捐赠会后,马不停蹄地将这5000元送到了刘烈苗的家中,鼓励老人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

刘烈苗对这次回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到,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这个退役军人,大家为他雪中送炭,他心里感到很温暖。有了这笔慰问金,他两个正在上学的孙子孙女能安心上学,他会教育好他们,让他们不忘党恩,回报社会。


记者|黄成林

通讯员|黄强

编辑|杨俏汶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