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海关签发梧州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

2022-01-01 16:23
评论


今天,梧州海关为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签发出口日本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这也是梧州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  。

从2022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开始生效。协定生效后,各成员方之间将按协定规定实施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这将极大助推区域放大产业链、供应链集聚效应,实现中国企业与区域内各国的产能链接与升级。

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甘惠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前我们就收到日本客户让我们提供RCEP证书以便获取关税减免的邮件,今天顺利签发首份RCEP证书,我们的产品享受到更多便利,也有利于下一步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

为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梧州海关成立政策研究小组,提前对《协定》文本、降税清单等进行解读,结合梧州辖区进出口情况制定“享惠商品清单”,涵盖辖区化工类产品、塑料制品、食品等重点商品;通过“RCEP进千企”活动,开展线上政策宣贯和送政策上门服务,以协定降税表为导向有针对性的为企业量身制定“帮扶清单”,指导企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梧州海关副关长 庞鸿:“下一步梧州海关将持续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宣贯工作,结合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即发即审等措施提升签证效率,助力广大进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降低进口成本,提高出口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记者|梁信开

通讯员 | 曹志刚 黄婷

编辑丨陈欣妮 熊迪

审核丨梁月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