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文山州、江苏省苏州市发现新冠核酸阳性人员,请有关人员立即报备!

2022-02-14 21:59
评论

2022年2月12日0—24时,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2022年2月13日0—24时,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新增1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

2月14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2月14日上午11时,苏州市“2.13”疫情中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8例,其中7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发布会上,苏州市疾控中心通报:目前病毒的初步分析结果是奥密克戎变异株。

疫情防控真的不能放松!

在此特别提醒:请以下人员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配合防控部门的各项工作。

1. 1月29日(含)以来有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旅居史的来(返)梧人员;

1月30日(含)以来有江苏省苏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梧人员;

2. 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3. 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4. 接到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部门电话或信息告知的密切接触者等涉疫人员;

5.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旅居史的来(返)梧人员。

防控及健康管理提示

一、关注健康码变化

如您近期有外地旅居史,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黄码”或“红码”,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措施。

二、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请所有来(返)梧的人员提前了解我市当地防控要求;来(返)梧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返)梧后,应主动配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自觉做好健康监测

从外地返梧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非必要不前往

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建议近期非必要不离梧、不离桂。如无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以及其它中高风险地区。

五、接种疫苗

请尚未开展或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3岁及以上人员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接触境外物品要注意防护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国内也报道了病毒经冷链或非冷链物品传播、境外邮件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案例。因此,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建议不购买境外商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谨慎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产品,取快递时,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人群聚集;快递可用合规消毒湿巾对内外包装全面消毒后再拆封。

图片

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

相互提醒,相互监督


咨询电话:

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3863725

龙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466822

苍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682025

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7292987

蒙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6282142

岑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774-2519820




来源丨梧州疾控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