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4项地方标准发布 六堡茶标准体系日益完善

2022-03-03 18:47
评论

  今年1月2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34项广西地方标准,其中由梧州相关单位起草的4项六堡茶标准名列其中,并于2022年2月28日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六堡茶标准体系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据了解,这4项六堡茶标准是《出口六堡茶加工规范》《六堡茶感官审评方法》《六堡茶仓储管理规范》《六堡茶鲜叶采摘技术规程》,分别适用于出口六堡茶的加工、六堡茶的感官审评、六堡茶的仓储管理、六堡茶鲜叶的采摘及鲜叶分级等过程或环节。标准的发布实施,提升了这些关键环节的管理、技术、方法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合规性,有利于推动六堡茶生产加工的标准化、清洁化、自动化生产,确保六堡茶产品的卫生质量安全,广西梧州纯好茶业有限公司是不久前刚获得出口备案的六堡茶企业。

  广西梧州纯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盛礼:“我们公司的新厂房刚刚建成,正想按出口标准完善硬件和软件设施,《出口六堡茶加工规范》标准的发布太及时了,正好指导我们尽快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让我们少走弯路。”

  2021年底,我市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六堡茶生产企业达6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8家。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的六堡茶生产企业有13家,获得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场备案的六堡茶原料种植基地有6个。

  梧州海关监管五科四级高级主办 吴平:“该标准的制定、发布、实施,对提高出口六堡茶质量安全和管理水平,适应卫生安全严格的进口国家要求,促进广西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扩大出口都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做好该标准的宣贯,让该标准早日发挥作用。”


记者丨梁信开

通讯员曹志刚  吴平

编辑丨谢宝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