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梧州看望慰问参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人员和事故现场村民,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

2022-04-06 18:12
评论

原标题:

刘宁在梧州看望慰问参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人员和事故现场村民,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善后处置各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4—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专程来到梧州市,看望慰问参与事故应急处置的工作人员和事故现场附近莫埌村及“红骑队”村民,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在事故平稳高效处置的基础上,保持清明节期间以及之后一段时间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善后秩序,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事故调查、善后处置各项工作,支撑更协调、更有序、更稳妥,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负责、连续作战,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辛苦了!”在“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刘宁看望慰问了综合协调、善后处置、疫情防控、技术调查、档案整理工作组以及云南省、东航集团和梧州市服务保障工作人员,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刘宁表示,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工作转段后,工作组各位同志坚守岗位,以“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全面细致、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调查、善后等工作。广西将慎终如始落实好属地责任,全力配合指挥部做好转段后的进一步工作。


事故发生后,在当地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藤县莫埌村群众理解、配合应急救援工作,250多名基层干部和村民积极参与扑灭山火、大力支持救援工作,穿着红色马甲的莫埌“红骑队”穿梭在救援一线,主动为搜救人员搬运帐篷、矿泉水等物资,为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网民纷纷点赞。刘宁专程来到当地村民李亚天、李海文家中走访慰问,对当地干部群众的担当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梧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无私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和对生命的尊重,充分展现了壮乡人民的朴素情感、大爱情怀和高尚情操,充分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担当和同舟共济大爱无疆的广西力量。”刘宁强调,当前,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梧州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细致更耐心更负责地配合做好相关各项工作,同时要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关注事故发生地群众卫生防疫、饮水安全、春耕生产、林地恢复等工作,积极配合东航妥善做好受损赔付工作,引导当地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支持帮助莫埌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总结和发扬在应对这场事故中表现出来的积极向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精神,建设好村子、建设好家园。要积极宣传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把这次应急处置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好运用好,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正值清明节,刘宁等来到事故现场吊唁处,向事故遇难同胞献上花束、表示哀悼,强调要继续用心用情用力配合东航和有关方面稳妥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凭吊工作,稳妥做好遗骸遗物认领和现场吊唁安排,给逝者以尊严、给家属以慰藉。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自治区领导许永锞、周异决等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丨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编辑丨林嘉旋 谢宝民

审核丨黄成林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