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打造优质文旅景点

2022-04-07 17:14
评论


  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项目是万秀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速”的首个成果,也是我市第一个文化创意园。自今年元旦对外开放以来,这里已经成为不少市民游客假日休闲娱乐的一个新选择。

  走进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记者看到园内各功能分区基本成型,由于园区由原五一塑料厂旧厂区改建而来,一栋栋红砖厂房格外醒目,红砖墙、楼梯间铁质栏杆都保留了下来,外部建筑极具工业感,内部匠心雅致尽显文化美,怀旧感与现代风交融,别具风情。每逢节假日,到这里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拍照打卡。

  游客 路女士:“我是第一次到这里,这里比较有梧州特色。”

  据介绍,目前创意园排水管网改造、建筑加固及外墙翻新等已完成,民宿酒店、餐厅、清吧已正式开业,江景平台烧烤场已对外开放,正计划加建停车场,规划更多停车位,同时引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和两轮车充电桩,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 总经理 陈伟琼:“平常游客大概有一百两百人,经常有来打卡照相的,星期六和星期天大概有五百人到来。”

  据了解,梧州印象文化创意园项目位于钱鉴路56号,计划总投资约3亿元,用地面积约60亩,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梧州历史文化长廊、特色风情街及配套地下停车场,通过加固、翻新及改造原五一塑料厂旧建筑,建设六堡茶展厅、文化展厅、特色书屋、民宿酒店、大学生创业园及特色商业街等。

  陈伟琼:“我们有意对进驻创意园的各项目商家进行筛选,力争把梧州印象文创园打造为我们梧州地区的优质文旅景点。”


记者丨霍林 曾炜

通讯员丨黎海平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