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在线】龙圩公安反诈宣传进万家 精准宣传“零距离”

2023-05-21 23:20
评论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揭露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全力扩大宣传防范覆盖面,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近日,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精心策划,不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全警出击,走街串巷,开展丰富的反诈宣传活动,打造了“零距离”宣传阵地。

 近日,梧州市公安局龙圩区分局与桂林银行广西总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反诈会商座谈会,深化警银联动协作机制,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平安。

 座谈会上,龙圩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有志介绍了当前龙圩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总体情况,就如何共同开展常态化反诈宣传提出了工作建议。

 此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警银联动协作机制,不断升级专业反制手段建设,切实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同时,龙圩分局各基层派出所围绕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全方位以宣促防,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如今“地摊经济”盛行,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反诈气氛,龙圩分局各所民警也是化身“摊主”,在辖区人员密集地“摆摊设点”。龙圩分局刑侦大队联合龙城派出所、桂林银行龙湖春天社区支行、龙圩镇城东社区、丰业·龙湖春天物业部到龙湖春天小区开展“全民共反诈 警银社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从反网络电信诈骗、防盗抢等方面宣传知识传播全方位入手,在活动现场设置“警民咨询点”,手抓“反诈”蛋游戏、“我爱套圈,不爱“圈套”等小游戏,现场活动氛围浓、宣传效果佳。

 龙城派出所联合龙圩区桂林银行、城东社区、东岸丽苑小区物业在辖区东岸丽苑的居民小区开展特色反电诈活动。活动现场通过齐读反诈绕口令、抢答反诈知识题等多形式向小区居民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全民反诈,从“小”做起,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诈知识讲座。龙城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广西工商技师学院进行法律知识宣讲,以《刑法》为主线,着重对未成年人盗窃、吸毒、电信诈骗进行讲解,用真实案例警醒学生切勿违法犯罪,给学生树立法律红线。

 城西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念村小学,为学校师生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向师生讲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引导学生争当“小老师”,以“小”带“大”,以“幼”劝“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小常识,共同提高防范意识,减少上当受骗概率。

 龙圩综合警务大队在做好日常护校安园工作的同时,向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派发《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手册》,提高市民群众的反诈意识。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龙圩公安分局乡村社区警务队坚持警力下沉社区,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乡村活动,将一张张反诈宣传单送入居民手中,将一声声“不要转账”的嘱咐传入百姓心间。通过典型案例讲解、面对面宣传等形式,针对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的反诈特点,向老年群众剖析养老诈骗新手法、新套路。

 龙圩公安坚持以防为主,预警为先,全员出动,打响“反诈宣传全民战役”,将反诈工作融入各项打防控日常工作,持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保持打击治理防范强劲势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辖区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记者丨唐远秀 覃鹏民

通讯员丨徐艺萍

编辑丨谢宝民

审核丨霍斯婷 杨俏汶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