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3-02-03 21:15
评论

2月3日,梧州市召开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当前经济形势再分析、再研判,对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3日,梧州市召开推动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议。陈凡 摄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财经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期全市推进一季度经济工作有关情况。

钟畅姿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强调,今年一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特殊重要时期,也是疫情防控转段的关键时期,当前经济形势继续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季度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采取超常规工作举措打赢打好经济稳增长开局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加快实现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打好开局仗。

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凡 摄

钟畅姿强调,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各级各部门要再明确工作目标,再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加快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点企业对工业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要拓宽经济发展思路,利用元宵节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大型促消费活动,鼓励扩大消费。要抓好农产品和畜牧业生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快推进六堡茶茶园建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解决一批影响项目开(竣)工的问题,促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要旗帜鲜明倡导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再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密切联系企业,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的各项措施,逐条落实落细我市一季度实施方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提速提质见效,以加压奋进的拼搏姿态和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确保我市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优异答卷。

市领导汪东明、文峰、苏颖、李广勇、杨桢,市政府秘书长李传杰参加会议。


来源 | 梧州市广播电视台 梧州发布

记者丨戴海亮

通讯员丨朱元冬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黄成林 杨俏汶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