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彭球勇:组建“红色方阵”壮大甜蜜事业

2021-06-28 23:16
评论

 



 

作为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球勇自入党以来,一直发挥工作踏实,勤勤恳恳的“蜜蜂精神”,他既是企业管理者,亲自组织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和党支部学习制度,用管理来促进企业党建的发展。同时,他又是一名工人,经常亲身上阵当装卸车司机和搬运工,和员工打成一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的生产经营也逐步发展壮大。
 

自4月中国(广西·梧州)蜂业博览会圆满结束后,彭球勇一直忙于跟踪会上签到的订单,开拓各地的市场。作为广西蜂产品最有影响力的企业,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蜂产品从原料源头至产品生产的标准产业化发展。彭球勇率先垂范,带领员工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将党建的“红色基因”注入到蜂产品生产的全过程。

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彭球勇:“甜蜜家蜂业公司党支部的流动党员较多,零星分布在全国17个养蜂基地。党支部为了把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凝聚起来,我们在企业内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流动微党课,通过建立‘红色方阵’,开展‘流动党课进基地’活动,创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依托梧州市“西江党旗红”品牌,彭球勇积极打造企业“红色方阵”孵化基地,孵化组建车间、协会和基地党(支部)小组,发展壮大企业“红色方阵”。党支部还以“三类强化、三种实践、三种孵化、三种优化”的工作法为载体,带领员工加强学习,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集力、战斗力。

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厂长苏焕光:“彭球勇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平台,在工闲和下班时间为我们讲解其中内容,同时,彭球勇还通过开展‘明星评比’和‘争擂台’活动,在公司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彭球勇还将“红色方阵”向全国各地延伸,联动养蜂协会和各地的基地流动蜂农党员,为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吴振华:“公司以‘党旗领航、助力扶贫’活动为契机,通过‘产业振兴’‘现代机械化养蜂项目’等联动梧州市蜂农4200多户,带动贫困村20多个,助力381户脱贫户增收。”

经过对党员和员工进行各种培训学习,党员的党性和业务素质得到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也大大提升。2020年,公司产值3.77亿元,销售额2.8亿元。2020年联动蜂农产量达18.5万吨,占全国蜂产品的41.3%,甜蜜家成为亚洲地区产能、加工能力、蜂产品应用领域第一的蜂产品深加工基地。

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彭球勇:“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将‘蜂’和‘旅’相结合,助力梧州市委、市政府打造蜜蜂产业园,将梧州市建设成为‘中国蜜都’,打造‘梧州蜂蜜’公共品牌。”

 
 
 

记者丨黄成林

通讯员丨潘红林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袁欣 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