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长洲区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

2021-07-27 21:33
评论
 

今天,我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梧州市倒水中心小学挂牌投用,这也标志着我市在长洲区率先按下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启动键。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在上午的试点建设启动仪式上,来自长洲区文明办、财政、教育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为6名乡村“复兴少年宫”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捐赠图书。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倒水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活动开展情况,先后参观了科技室、美术室、舞蹈室、音乐室、阳光书吧等多个功能室。
 
 
足球文化作为倒水中心小学的特色教育项目,以“营造足球文化,打造快乐校园”为主题,聘请校外足球辅导员开展足球队训练,大课间开展足球操,并且每学期举办一次足球操比赛和班级足球联赛等。
 
梧州市倒水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钟戴炜: 我平时喜欢运动,特别是足球,学校利用平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足球赛,让我们获益匪浅,我和我同学们还有机会去到自治区比赛,足球带给我很多快乐,让我更有信心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此外,长洲区将依托倒水中心小学现有的场地设施,充分整合资源,并结合自身特色,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开展读书、体育、音乐、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长洲区委常委覃春梅:“长洲区今后将用好复兴少年宫的阵地建设,配齐师资队伍,整合各方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改进和创新乡村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活动内容,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洲样本’,为深化拓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作出贡献,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我市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坚持试点先行,从7个县(市、区)各选取1所学校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计划今年6月至明年6月,用1年的时间来进行试点工作的建设。
 
 


记者|梁茜湖 胡正琪
通讯员|袁欣 陈燊 火坤 旭彬
编辑 | 曹欣 熊迪
审核 | 霍斯婷 杨子雄
监制 | 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