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7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10-16 17:08
评论

节目导视

1.今年5月,发生在成都市的一起致5人受伤的电瓶车电梯爆燃案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目前,该案有了新进展,当地警方已以失火罪将案件移交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该院已受理此案。近年来,因电动车引发的事故不少,甚至多人付出生命代价,此前,北京、南京、郑州等多地曾发生由电动车起火引发的火灾伤亡事故,涉事电动车因被改装电池、内部电器故障等起火,相关责任人员因犯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那么什么是失火罪?失火罪与放火罪有什么区别?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防范电瓶车引发的火灾呢?本期节目中,我们请法律专业人士、消防人员来详细解读。


2.解决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妨害公安机关依法执法的这种方式,绝不可取,否则等待他的只有法律的制裁。近日,一男子因无视警员多次警告,并多次动手抢夺执法记录仪,拉扯、踹打执法执勤民警、辅警,现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刑事拘留。本期节目我们将邀请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嘉宾来解释妨害公务罪与袭警罪的区别。


3.近年来,我市政法干警在推动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中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ì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业绩突出、道德品质高尚、群众基础较好的先进典型。为弘扬社会正气,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前段时间,梧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决定对梁达斌等20名政法系统“平安卫士”予以通报表扬。本期节目将推出系列报道--------《2021梧州“平安卫士”人物展播》,通过该系列报道,传播政法正能量,号召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积极向榜样学习,走深走实司法为民之路,努力在推动平安梧州、法治梧州建设上立新功创佳绩。本期“平安卫士”人物展播为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何来成。

节目播出时间:2021年10月17日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APP20:00首播



记者|韦浩

编辑|潘嘉敏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