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晚稻飘香丰收在望 农机助农轻松收获

2021-10-19 17:39
评论

秋风送爽,稻谷金黄,眼下又来到了农民收割晚稻的三秋时节。在万秀区夏郢镇,全镇晚稻农田百分九十以上将采用机器收割,村民们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苦岁月,驾驶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轻松将稻谷收入袋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夏郢镇凤凰村,走在田间地头,一眼望去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阵阵稻谷的清香扑鼻而来,收割机来回吞吐,农民们将一包包稻谷放在路边等待运输,正是一幅优美的丰收画卷。村民邵国超家种有十亩稻田,买有一台收割机,除了收割自家的稻田,还帮助其他村民收割。邵国超告诉记者,用收割机收割一亩田大概只需要半个小时,他负责驾驶收割机,路边再有一人帮忙将稻谷装进袋子,两个人协作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稻谷收割工作。

凤凰村村民邵国超:“收割了大概三天,估计再有六七天可以收割完村里的稻谷。收割之后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开始卖稻谷了。”

凤凰村村民邵老伯:“我种了一亩七分田,刚刚开始用收割机收了两分半田,这里几分钟收完了,我的田很分散的,不用收多久就可以收完。”

据了解,今年夏郢镇的晚稻播种面积约1.86万亩,在整个晚稻的种植中,夏郢镇农技人员在技术服务方面指导到位,群众在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方面也是管理到位,让晚稻长势喜人,目前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收割阶段,全镇稻田百分九十以上是采用机器收割,预计到十一月初就可以全部完成收割工作,晚稻产量将达到0.75万吨左右,比去年增加约百分之十二。

夏郢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练进:“在销路方面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镇的康明公司每年都会和村民签订稻谷收购合同。到时候,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到田头向农民收购稻谷,还有镇上的个体户、大米加工厂,他们也会到田头帮农民收购稻谷。”


记者| 霍林

通讯员 | 易春 刘晓

编辑|欧良科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