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1-12-04 17:13
评论

1.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群众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日,由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司法厅主办,梧州市民政局、梧州市司法局承办的“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潘塘法治广场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本期节目将邀请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嘉宾与我们探讨宪法日的意义。


2.“110”,这个简单的号码,全年无休时刻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些人却将其当成消遣的工具,恶意报警、扰警和无效报警,占用了有限的警力资源,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近日,长洲警方成功快速处理了一起谎报警情的案件。本期节目将邀请梧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嘉宾与我们探讨谎报警情行为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3.在我市法院系统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领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万秀区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审判质效提升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和领导的高度肯定。

在本期“2021梧州平安卫士”人物展播的栏目中,我们一起去听听,现任梧州市万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一级法官梁木水的法治故事。

//


节目首播时间

2021年12月5日20:00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APP首播。

记者丨韦浩

编辑|曹欣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