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服务风电企业 助力新能源发展

2022-01-02 12:15
评论

2021年12月31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电小二”党员服务队在华润新能源(苍梧)有限公司润堡风电场,为风电企业检查供电线路和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风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新能源发展。 

这是该局主动上门服务,为风电护航,做好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润堡风电场位于广西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一期项目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为50兆瓦,风电场年发电量约1.13亿千瓦时,以发电标煤煤耗315克/千瓦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3.81万吨,对改善梧州市能源结构,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例,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好地提升了梧州市大气环境质量。

华润新能源(苍梧)有限公司润堡风电场站长杨骥:“我们的风电场建设开始,南方电网梧州供电局便提前介入,积极了解我们场站建设进度,技术专家认真指导我们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建设,客户经理深入细致讲解入网政策,为我们及时解决问题,让我们企业能够得以按时并网发电。”

为了大力推动绿色低碳清洁能源的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通过采取做优供电服务支撑,支持配套产业发展的策略。定期对辖区内的风电场进行走访,通过沟通交流,提高了润堡风电场运行值班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保障了风电场安全、高效运行,积极推动了梧州市新能源的发展。

中国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客户服务班高级作业员苏明坚:“我们每月上门了解风电场发电与用电情况,进行业务与技术指导。开展安全诊断服务,定期进行用电检查与线路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苍梧县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风电产业,推动绿色清洁能源建设,形成了集风力发电、观光旅游、环保示范于一体的风电长廊,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梁信开

通讯员 | 何华文 江炎山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