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城北街道快速处置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紧急转移居民8户18人

2022-02-21 23:11
评论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2月20日上午10时许,城北街道钱鉴社区网格员在常态化巡查中,发现钱鉴路7号、1号后座地灾点一处山体发生滑坡情况,掉落的石头和泥土砸烂了水泥厂(已租加油站)的雨棚一小角。

城北街道、钱鉴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急处置,设立了警示标志和警戒线,同时立即向上级报告,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万秀区自然资源局及时邀请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的专家赶赴现场,给予技术支持。

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发放地灾避险明白卡,告知居民群众存在地灾隐患,山体滑坡点附近楼幢一至二层住户需紧急撤离到安置点暂住;二层以上靠近边坡的房间暂时不住。告知居民群众注意留意声响和动静,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成功说服居民2户5人当晚连夜紧急撤离,发放明白卡35份。

另外,当天下午,钱鉴路华机里42、43号后背一处山体也发生了滑坡情况,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巡查。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在隐患点拉起警戒线,贴上温馨提示。随后,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发放地灾避险明白卡,告知居民群众存在地灾隐患,成功说服居民6户13人当晚连夜撤离,发放明白卡17份。

据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的专家查看地灾点后,正在制定排险施工方案。

记者丨肖国礼

通讯员 | 覃展毅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