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小孩不慎走失 民警护送回家

2022-04-08 12:53
评论

“警察同志,我的女儿不慎走失了,请你们帮帮我!”4月4日14时许,藤县公安局同心派出所接到家住同心镇陈底村的陈先生报警求助,称其两岁多的女儿不慎走失。

接警后,同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走失的小女孩年仅两岁半,当时在村里面跟着一群小孩子一起玩耍。由于照看她的大人忙着处理其他事情一时疏忽,致使小孩离开视线不慎走失。孩子家长经过多方寻找无果后,最后到同心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当天室外温度高,加上走失女孩年龄较小,附近过往车辆多,极易发生危险。民警了解小孩的体貌特征后,马上调取周边路段监控视频迅速展开寻找,并对过往重点车辆进行排查。同时发动村委干部,组织发动村民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走访等方式一起寻找。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在村里的一处老房子内将走失的小女孩找到。“小朋友不要害怕,我们是警察叔叔,我们带你回家好吗?”民警对小女孩的情绪进行安抚,同时联系小孩家长前来认领。

“太感谢你们了!”闻讯赶来的小女孩家人看到孩子非常激动,抱着孩子对民警连连鞠躬道谢。民警对其再三叮嘱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记者丨韦浩

通讯员丨何炜欣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