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2-04-09 13:07
评论

01

  家庭暴力不仅是对家庭成员身心健康的威胁,也是对社会文明和法治底线的践踏,“依法反暴”势在必行。《反家庭暴力法》的颁布实施,打破了“法不入家门”的传统,为公权力干预“家务事”提供了法律依据。六年来,不少家暴受害者的法律维权意识有所提高,但是在现实当中,不少家暴受害者想以《反家庭暴力法》来进行维权时仍面临诸多困境,而且对于因遭受想要离婚的也不容易,当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是什么?社会又应该怎样保护被家暴者?本期节目我们继续与大家进行探讨。

02

  当你接到某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说你涉嫌电信诈骗,是否会心生紧张,慌忙解释自己从未参与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并在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的状态下,无条件信任了电话那头的“警官”,并一步步按照对方的要求操作,最终掉入诈骗的陷阱。近日,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在一天之内两次成功阻止了两起冒充民警实施的诈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8000元。本期节目中,我们通过真实案例来继续增强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

03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长洲警方立足辖区实际,以“强打击、保平安”为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对“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期,长洲警方成功侦破1个盗窃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被盗物品若干。

  节目首播时间:2022年4月10日20:00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APP首播

记者丨韦浩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