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梧州市举行丨眭国华出席并讲话 蒋连生致辞

2023-05-26 21:52
评论

5月26日,由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嘉宾客商齐聚西江之畔,共话合作、共享商机、共谋发展。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5月26日,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梧州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李鸿荣 摄

眭国华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深入推进工业振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广西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培育形成了冶金、食品、有色金属、石化、造纸与林木加工、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电力、建材等十大千亿元级工业产业集群。其中,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已有较大规模,具备坚实基础,产品市场占有率、产业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眭国华表示,当前,广西正积极抢抓全球产业链加速重构、国家出台支持建设壮美广西重大政策、平陆运河全线动工建设、加快打造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系列重大机遇,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招商攻坚突破年、“制造强桂”招商行动,聚焦高端金属新材料等九大制造业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热切期盼广大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招商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发现商机,找准项目、扩大合作,共享广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红利。我们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服务机制、一流的政策支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让广大落户广西的企业安心发展、做大做强。

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致辞。李鸿荣 摄

蒋连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梧州的人文历史、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他说,近年来,梧州市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工业强桂战略,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形成了高端金属新材料、再生资源、建筑材料、食品医药、光伏电子五大支柱产业,工业实现集聚发展。高端金属新材料是国家和自治区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也是我市工业发展的“当家”产业。我市大力实施培优扶强龙头企业、改革园区体制机制、市领导直接联系服务重点项目、产业链精准招商等有力措施,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蓄能成势。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的要求,秉承“政府建环境、企业增信心”的理念,坚持“书记市长直通车”制度,为企业纾困解难题,让企业放心闯市场。诚挚欢迎大家聚焦梧州,把产业项目布局梧州,把更多资源引入梧州,抱团发展、降本增效,做强材料“口粮”,端稳工业“饭碗”,在制造强国建设中贡献梧州金属新材料产业的力量。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主持第一阶段招商会。

招商会分为两个阶段举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卫平主持第一阶段招商会。会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支持,梧州、玉林、贵港、防城港、百色、崇左等市先后作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负责人、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主企业代表分别发言,24个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项目投资额156亿元。其中,我市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29亿元。


自治区副主席眭国华、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招商会项目签约。李鸿荣 摄

25日,与会领导嘉宾深入我市实地参观考察高端金属新材料、食品医药、六堡茶、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区内各地市有关领导,全国各地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链主企业、龙头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丨梧州市广播电视台 梧州发布

记者丨陆波 龙俊宁 戴海亮 黄成林

通讯员丨陈雨燕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蒙小清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