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 看项目 感受梧州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2023-05-26 21:52
评论

  昨天,“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媒体采风活动启动。由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以及市级媒体、自媒体、网络名人代表和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等组成的采风团一行,先后深入重大项目现场和支柱产业一线,通过观摩采风,切身感受梧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采风活动首站走进梧州综合保税区,了解保税区封关运营等情况。梧州综合保税区是广西第5个综合保税区,也是西江黄金水道上首个综合保税区。现引进各类项目23个,粤港澳大湾区转移项目20个,占比90%。

  落户梧州综合保税区的广西和汇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头盔、自行车头盔、运动服、护具等运动防护用品,其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梧州综合保税区通过“政策+服务”助力入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广西光伏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大家一路参观一路交流,详细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年创造税收约6亿元,带动就业2100人以上。同时可带动硅片生产、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氢能等相关新能源上下游产业的聚集。

  当天下午,采风团还来到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和容岑隧道建设现场进行采访。当走进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的生产车间,现场机械轰鸣,一台台机器高效作业,生产线快速运转,员工们正在各自的操作岗位上忙碌着。而作为玉岑铁路控制性工程的容岑隧道,是南深铁路广西段最长隧道,位于玉林市容县与梧州市岑溪市交界处,隧道全长7036米,隧道洞身最大埋深271米,采用单洞双线设计。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广西全面深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有重大意义。

  无论是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还是在忙碌的生产车间,采风团成员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在各个采风现场,大家拿起手中的手机、摄像机、无人机,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进行记录,切身体会到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记者丨林嘉旋 欧良科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黄俊发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