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当心!有人冒充消防采购员行骗

2023-05-26 21:52
评论

  如果有人自称政府单位,找你购买大量商品,你会接单吗?千万当心!你可能已经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了。近日,我市多个商家遇到冒充消防救援人员采购物资的骗局。

  据了解,最近,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均有商家收到盖有公章的采购清单,而在长洲区经营办公用品的李先生更是被骗了2.4万元。

  3月下旬,李先生接到了一通来自应急消防局的电话,对方徐某告诉李先生队里有意向李先生采购一批办公设备。两人加了微信后,徐某发来一张印有公章的采购清单和地址定位,李先生看见定位是在长洲区消防局,并且仔细查看了采购清单的公章,便放心与其谈价格核对细节。

  次日,还未到预定的交货时间,徐某来电称需加购3台水炮,请李先生代为采购。李先生因为店里没有经营消防器材,便向徐某推辞。但徐某告诉李先生可以推荐供应商微信,拜托其代为采购,账单一并结算,随后向李先生推送了供应商的微信。李先生添加微信后,垫资2.4万元订购了3台水炮。

  李先生感觉到被骗后,马上到消防部门咨询,向他们讲述事情的经过,被消防部门告知这是骗局。至此,李先生被骗走2.4万元。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商家: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到辖区消防救援机构进行确认,一旦发现是诈骗行为,请及时报警处理。



记者丨曹欣 黎子聪

通讯员丨雷开伟 韦邦慧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黄俊发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