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把握机遇深化合作 全面促进发展共赢

2023-05-27 21:13
评论

  5月25日至26日,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梧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企业家及嘉宾齐聚西江之畔,分享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成一批项目在梧落地,梧州在本次招商会上取得丰硕成果。

  在招商会期间,企业家们分批到梧州金海不锈钢、金升铜业等高端金属新材料企业参观考察,走进生产车间感受梧州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脉动,足迹所至、目光所及,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广阔前景令人瞩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梧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良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对在梧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围绕钢铁、不锈钢、铜、铝、光伏电池等产业组建招商专班强力推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引进了金海、鑫峰、金升、沐邦高科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发展硕果累累。同时,我市印发《梧州市扶持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奖补实施方案》《梧州市进一步扶持再生资源产业发展奖补措施(试行)》等政策文件,围绕资金支持、环境优化、要素保障、企业融资等方面出台相应举措,巩固整个产业回暖态势。这次广西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会在梧州市举办,对梧州重点产业特别是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更是一次有力推动。

  招商会上,掌声如潮,24个产业合作项目顺利签约,项目投资额156亿元。其中梧州市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29亿元。其中专精特新项目2个。涉及装备制造类、新材料类、新能源类、矿产深加工类等。



记者丨黄成林 戴海亮 罗恒

通讯员丨蒙敏莹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蒙小清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