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长洲区:启动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项目 带动六堡茶产业化发展

2023-05-28 22:08
评论

  茶园机械化能够提高茶叶质量、产量,是茶产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长洲区在加快六堡茶产业发展过程中,采取“公司+科研院所+合作社”的方式,不断提高六堡茶产业的机械化率,促进了茶产业提质增效、茶农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5月26日,2023年广西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启动暨六堡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工流水线研制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洲区摩天茶海举行,梧州学院、盛丰生态科技公司、长沙湘丰智能装备公司、深圳市凯亚公司和广西恒辉华林规划设计院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签约,可以有效补齐短板,加快实现茶产业机械化、标准化和自动化,推动当地茶产业发展。长洲区摩天茶海茶园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计划在现有原种生态六堡茶园中选择500亩作为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基地,包括茶园管护和茶叶生产加工,引进建设一条适合六堡茶加工工艺的茶叶自动生产线,计划购置茶园生产的相关机械设施,如割草机、采茶机、杀青机、茶叶烘干机等设备,完善已建好的数字茶园监测管理系统,全力以赴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茶叶品质。

  据了解,摩天茶海是长洲区重点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茶文旅项目,基地已建成标准化茶园面积达8000多亩,是广西最大单体连片六堡茶种植基地,也是全市首个数字茶园。长洲区摩天茶海茶园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建成后,为梧州六堡茶机械化生产提供借鉴样板,示范带动梧州六堡茶产业化发展。


记者丨孙洪 刘德辉

通讯员丨黎永坚 邱美芬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蒙小清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