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重大项目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1-03 19:12
评论

2020年12月31日,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市各重大项目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乘势而上,为谱写梧州发展新篇章履职尽责。

藤县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抓项目是抓发展的第一任务,藤县狠抓蒙娜丽莎陶瓷生产等项目。蒙娜丽莎陶瓷生产项目占地 991 亩,总投资 14 亿元,建设11 组陶瓷生产线,年产量达 8822 万平方米。项目于2019 年 3 月 27 日奠基开工,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 7 组生产线,二期建设 4 组生产线。目前,项目一期一阶段工程已建成 4 组生产线并点火投产,其中 2 组生产线已于2019 年 12 月 27 日点火投产成功,从开工到两条生产线点火仅 9 个月时间,刷新了蒙娜丽莎企业建设的速度。仅2020年1月——11月,该公司产值就达7.6亿元。

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志强:“我们二段的三条线目前在建设,我们将会努力快速地把它建设好,希望2021年整个经济效益产值再翻一番,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期望。”

岑溪
 
 

同样正在加快推进的重大项目还有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该项目位于岑溪市大业镇西部(岑溪)创业园大业核心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包括生产、交易、能源及循环经济、综合物流仓储、个性配套服务以及文旅六大板块。项目全部建成投入生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元,年缴纳税金2.5亿元以上,安排就业近万人。目前已完成投资共3.2亿元,园区大部分土地平整完成,已完成15万平方米厂房建设。

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总监越伟铭:“我们整个开工面积已经扩大到25万平方米了,包括所有的厂房,完了以后关键是投产,下一步在设备的投入、整个工程人员各方面的投入上也会增大,为我们泰森这个项目能来到岑溪落户,把整个纺织这一块的产业链提升、优化,做好我们对这个项目的贡献。”

蒙山
 
 

在蒙山和苍梧,金富春丝绸与包覆丝生产项目和苍梧县温氏产业园也在加速推进。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金富春丝绸与包覆丝生产项目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6月份全面生产,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征地拆迁并建成投产,再次刷新蒙山县重点项目推进“新速度”,项目被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谋划项目。

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钢:“下一步我们公司将按照观摩组的要求,打造面料生产与品牌专营于一体,推进丝绸面料与文化创意相结合,加强金富春品牌文化建设与推广,把广西蒙山金富春新材料有限公司打造成为广西一流的丝绸企业,成为丝绸行业内的金名片。”

苍梧
 
 

苍梧温氏家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桂生:“我们苍梧县温氏产业园正在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建设中。温氏总部计划明年3月份建成投产,饲料加工项目明年12月份投产,食品加工项目明年8月投产。”

 

 

通讯员丨岳柱健 梁高华 郑水洁 黄燕霞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梁月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