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赶超跨越 为“东融“发展贡献梧州力量

2021-06-25 23:27
评论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在梧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连日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持续引发我市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讲话中关于“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向’全方位开放发展,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表述,更加坚定了大家赶超跨越、为“东融”发展贡献梧州力量的信心决心。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加力开新局、跑出了加速度。今年1至5月,全市GDP增长14%,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区前列,经济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的讲话为我市下半年深入实施“东融”战略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市行政审批局政法改革科业务骨干、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希欣:“通过学习鹿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作为新时代审批人,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对标先进、跨省通办等改革举措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金融办地方金融科科长罗嘉:“鹿书记的讲话精神十分振奋人心!市金融办继续牢牢抓住全力‘东融’的工作主线,聚力发展直接融资,着力挖掘金融增量,进一步深化‘东融’成果 。下一步,我们通过金融合作桥梁,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企业及高校对接,全力推进‘引金入梧’战略升级,从‘引金’向‘引资、引商、引智’转变,吸引更多优质要素,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近年来,我市高起点、全方位、宽领域推进“东融”工作顶层设计,产业规划和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通过坚持“一把手”带头抓招商,选派得力干部到大湾区驻点招商,持续引进高质量项目,推动央企、民企、湾企入梧。下半年,我市将持续“简政放权”,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推进开放合作向纵深发展。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谭浩:“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来梧给我们党员干部带来很大的精神鼓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去年设置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窗口,实现梧州·肇庆市的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等4项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今年,我们将通过开发的‘梧州不动产’手机APP,实现不动产登记全区通办,跨省通办。”

市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审批科科长、机关党支部书记郑伟:“审批局机关党支部在今年三月份启动了‘科长改革创新工程’,每位科长认领1~3个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问题,第一批推出20项‘改革创新’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市政务服务部门推广‘科长改革创新工程’,不断推进利企便民‘微改革’,促进‘小创新大成效’,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记者丨黄成林
通讯员丨刘钊夏 黄桃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梁秋文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